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吴忠市打好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组合拳”
2020-08-03 17:21:00    来源:   作者:张向称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08-03 17:21:00
  

  今年以来,吴忠市积极应对疫情影响,通过出台就业政策、加强就业服务、开发基层岗位等措施,打出系列“组合拳”,全力保障高校毕业生就业。 

  “政策礼包+就业红包”齐发放。市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建立县(市、区)政府牵头,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齐抓共管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机制。出台《吴忠市稳定和促进就业措施》,对在吴创业的大学生,最高可申请3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对在校或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创办经济实体,自登记注册之日起连续经营1年以上的,给予1万元一次性创业补贴;毕业5年内在吴创办经济实体,自登记注册之日起正常经营1年以上的,按每年每户实际租赁费的50%给予最高不超过8000元的房租补贴,最长不超过3年。鼓励应届高校毕业生到机关事业单位实习、到企业见习,按当地最低工资标准予以补贴,引导其就近、就地就业。截至目前,累计发放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担保贷款980万元房租、社保等补贴260余万元。 

  “线上+线下”招聘齐发力。创新优化网络招聘服务平台,充分利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就业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和基层人社服务等平台,面向社会广泛发布就业创业政策、用人单位需求等信息。建立“人社专员”对接服务企业制度,采取划片分组、“一对一”“点对点”工作方式,对辖区重点企业用工情况进行全面摸排,有针对性地向高校毕业生推送企业招聘、就业帮扶等信息,促进供需及时高效对接。组织开展“众志成城抗疫情·春风行动促就业”等线上、线下招聘15,参加企业869家,提供就业岗位25400余个实现就业4600余人。扎实做好离校未就业应届高校毕业生实名制登记管理服务工作,为4053名高校毕业生提供档案接收、就业指导等服务。 

  “开发基层岗位+扩大招录规模”齐开展。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开发教师、社区医生、社会工作者、治安辅助、公益性岗位等基层就业岗位,解决408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通过举办创业大赛、项目评选、政策扶持等方式,重点支持115名高校毕业生创业者,表彰奖励17名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之星激励更多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实施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机关事业单位实习、青年就业见习等基层服务计划2140名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加大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录力度,今年计划面向高校毕业生招录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共计649人,不断拓宽就业渠道,千方百计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编辑】:张向称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