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吴忠市召开2019年度人才工作专项述职暨2020年人才工作联席会议
2020-03-16 22:22:00    来源: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科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03-16 22:22:00

  3月12日,吴忠市召开2019年度人才工作专项述职暨2020年人才工作联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解峰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通报了2019年全市人才专项资金拨付使用情况及2018年市级人才项目绩效评估情况,研究讨论了《2020年全市人才工作要点》、全市专业技术等人才盘点工作实施方案及《吴忠市引进和培养人才激励办法》相关配套实施细则。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立足实际抓好落实,谋划业务工作时统筹考虑人才工作,逐步形成重视人才工作的浓厚氛围。结合当前全市人才盘点工作,各牵头部门要全面梳理我市现有人才,深入企业、优势特色产业合作社和协会调研,明确我市企业用工需求,找准企业人才需求短板。要坚持“引育并重”的人才工作理念,出台吴忠市柔性引才和本土人才培养办法,加大柔性引才力度,落实各项人才优惠政策,真正做到“不求所有、但求所用”。同时发挥行业主管部门职能,举办各类技能人才培训,加强“吃在吴忠”、黄花菜种植等本土人才培养,发展壮大本土优势特色产业人才队伍。

  会议要求,要紧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完善人才项目评审机制,科学谋划一批区、市重点人才项目,有重点地支持一批市场前景好、科技含量高、人才支撑力强的人才和产业项目,确保人才项目绩效明确、时间科学、风险可控。要精准使用人才项目资金,严格执行人才工作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充分发挥人才项目资金的撬动、引领和示范作用,真正把好钢用在刀刃上,突出人才专项资金“雪中送炭”和“拳头效应”。

  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党委组织部部长参加会议。会上,红寺堡区、太阳山开发区、市人社局、市工信局、市农业农村局分别进行了述职,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其他县(市、区)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张向称)

【编辑】:
【来源】: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