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吴忠市以清单管理推动人才工作提质增效
2019-05-19 22:14:00    来源:市委组织部人才科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9-05-19 22:14:00

  吴忠市突出问题导向,制定2019年人才工作重点任务推进清单,重点围绕全市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引育集聚各类优秀人才、打造高层次人才发展平台、优化人才发展生态等,将29项工作细化为164项任务,并明确了责任主体、时间进度、目标效果等,全面推动全市人才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

  紧盯人才工作责任层层递减的问题,夯实工作基础。市人才办健全完善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工作规则,及时调整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将人才队伍建设职责任务纳入24个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三定方案中,进一步明确各职能部门抓人才工作的职责。通过建立人才工作重要情况通报和任务落实督查制度、采取清单销号制和限时办结制、定期召开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人才工作联席会议专题听取各责任单位人才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等形式,紧盯人才工作任务清单,推动164项人才工作任务落实,力促人才工作责任由“软指标”变为“硬任务”。

  紧盯人才工作主线不明确的问题,明晰工作重点。进一步理清全市人才工作的总体思路,找准人才工作的薄弱点和短板,出台《2019年全市人才工作要点》,突出持续实施产业人才高地聚智计划、深入实施人才培养工程、持续加大人才工作创新力度、精准实施好区市人才重点项目、健全完善人才优先发展保障机制5项重点,全面落实区市人才新政策,完善人才培养、引进、使用和激励机制,推动人才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着力聚集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力促全市各项人才重点工作内容从“协议书”变为“实措施”。

  紧盯人才工作推进不平衡的问题,严格跟踪问效。市人才办将人才工作目标责任考核纳入县(市、区)经济社会发展考核和市直各部门效能考核体系,加大人才工作考核力度。实行人才工作专项述职,形成组织部门牵头抓总、其他部门齐抓共管的责任机制。各责任单位将年度重点任务进行分解,建立推进台账,明确责任科室和责任人,逐一明确人才工作任务清单完成时间节点。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定期对人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察,对思想上不重视、推进上不积极、行动上不落实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究责任,真正做到年初建账、年中查账、年底交账,使人才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力促人才工作考核由“宽松软”变为“严紧硬”。 (彭刚)

【编辑】:
【来源】:市委组织部人才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