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宁夏吴忠:“点将”培训为乡村振兴赋能助力
2023-05-18 16:36: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5-18 16:36:00
  近日,宁夏吴忠市举办乡镇党委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对44名乡镇党委书记全覆盖点名调训。组织开展产业融合发展、村镇规划思考等专题培训,同步实施“移动课堂”,强化案例教学,帮助干部拓宽思路视野、更新思想观念,进一步提升乡镇党委书记推进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重点任务的履职能力和水平。

  “胡书记,咱们‘党员生态责任清单’具体通过哪些方式去评议认定?”“咱们桃园村的‘槜李合作社党支部’在为村民提供产前、产中、产后服务的时候到底是如何发挥作用的?”现场学习气氛热烈,学员们争先恐后地提出问题,彼此进行答疑解惑,收获颇丰。

  据了解,本次培训,不论是课堂学习还是实地观摩,都设置了互动环节,留足了课堂提问时间,同时分小组安排了主题讨论,让大家能够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找准差距学,真正让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长。

  今年以来,吴忠市围绕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以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工程为统揽,制定印发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三年行动计划,大力实施农村基层党组织强能增力行动。坚持一管到底提级训,突出政治训练和专业能力培训,对乡镇、村干部和驻村干部开展一轮乡村振兴大培训,由市委组织部对44名乡镇党委书记点名调训、对新进乡镇班子成员进行集中轮训,对140名村党组织书记开展示范培训,常态化开展乡镇党委组织委员“业务大讲堂”,示范带动5个县(市、区)对乡镇班子成员全覆盖轮训,不断提升基层干部能力水平,为乡村振兴赋能助力。

【编辑】:
【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