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宁夏吴忠:“赴外取经”抓党建 开拓思路长本领
2023-05-18 16:06:00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5-18 16:06:00
  “真没想到,作为一名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能够到厦门大学这所百年名校参加培训。我一定珍惜这次难得机会,认真学习发达地区民营企业党建工作经验做法。”宁夏宏丰运输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王进忠激动地说。

  近日,吴忠市聚焦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不会抓、抓不好党建工作的实际,组织50名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赴厦门开眼界、拓思路、长见识,学习当地“党建融合发展经”,帮助提升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政治素养、业务能力。

  据了解,本次培训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坚持按需施教、突出实践实效,在课程设置上及早对接、“点菜下单”。在师资配置上,邀请学历层次高、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教授、“党建大咖”,为大家送上一次理论盛宴和实操大餐。在培训形式上,灵活采取专题辅导、经验分享、实地观摩、案例教学、交流研讨等方式,切实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

  同时,本次培训还组织学员实地观摩了晋江经验馆、厦门市湖里区非公党建标杆企业——江平生物党支部等,通过当地优秀党组织书记交流经验、现场教学,让学员亲身感受抓党建融合互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在观摩学习中看到差距、找准不足、明确方向。

【编辑】: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