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点赞乡村振兴担当作为好支书】系列31--李万强:围绕群众“三盼”办好实事解难事
2023-02-01 17:48:00    来源:吴忠日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2-01 17:48:00
  2021年7月,有过三年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经验的吴忠市国资委改革绩效科科长李万强,带着党组织的殷切嘱托和沉甸甸的责任,到盐池县冯记沟乡冯记沟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

  上任之初,李万强通过入户走访了解到群众有“三盼”:一盼有个好营生,挣钱有个好路子;二盼有个好环境,进出有个好心情;三盼有个好支部,能带领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他把这“三盼”作为驻村目标,紧紧围绕建强支部、强村富民、乡村治理等方面工作,快速转变角色,带领驻村工作队员深入基层,一头扎进去、沉到底,与群众一起干,努力把“实事、难事、好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冯记沟村是脱贫村,2018年,该村85户建档立卡户全部脱贫摘帽,但村级集体经济非常薄弱,2020年,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只有37万元。为进一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李万强带领村“两委”班子共同努力,争取到项目资金400多万元,建成了冯记沟村肉牛养殖园区。“园区有了,但购买肉牛的资金无法落实,我们采取‘支部引领+合作社经营+部门帮扶+村干部入股+农户肉牛托管’肉牛养殖模式,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带动村民走上致富路。”李万强说。

  “他协调吴忠市农投公司为冯记沟村引进公犊牛60头,进行肉牛托管养殖。短短3个月,就为村级集体增收6.25万元;协调引进公犊牛100头,并联系引入现代化养殖企业天沐钰丰牧业公司,落实‘联农带农’机制,发挥企业技术和销售渠道优势,提高养殖效益,为村级集体增收36万元。”冯记沟村党支部书记杨芳表示,李万强驻村后,为冯记沟村增添了发展动力,2022年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达到150万元以上,较2020年增长305%。

  当了解到牛羊肉市场萎靡,销售不畅时,李万强多渠道联系,帮助农户销售滩羊50余只、肉牛60余头;当了解到帮扶对象冯玉珍老两口劳动能力弱,无法进行牛、羊、生猪养殖时,李万强免费送去鸡仔40只;当了解到脱贫户刘成宝患多年糖尿病的妻子只知道吃药、打胰岛素,平时根本不注重血糖指标的监测时,李万强免费为他们送去降糖药,提供血糖仪、测试条等用品,并指导他们如何使用……李万强在驻村期间的点点滴滴,冯记沟村党员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党的二十大为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任务,我将严格按照驻村职责履职,结合冯记沟村实际,找准发展突破口、拓宽产业渠道,争取更多的项目资金,努力带动群众致富,让村子年年有变化,让百姓口袋鼓起来。”李万强说。

【编辑】:
【来源】:吴忠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