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点赞乡村振兴担当作为好支书】系列30--高晓冰:“用心”办实事“用行”助振兴
2023-01-09 09:39:00    来源:吴忠日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1-09 09:39:00

  在盐池县麻黄山乡何新庄村,说起新来的驻村第一书记高晓冰,村民们都竖起大拇指。高晓冰是长庆油田分公司第五采油厂营盘山采油作业区生产保障队职工,2021年7月被组织选派到何新庄村。 

 

  “我们成功了,瓜甜且脆,销量也好……”忙完一天工作的何新庄村村民何军在屋内写着笔记,两年前的他还在外打工,如今却是村里的致富带头人,带着他走上这条致富路的人正是高晓冰。 

  “不把门打开,东西再好也没用!”这是高晓冰常对村民说的话。他深知,先选择一批“致富能手”再带动更多“后进选手”是最适宜当地乡村的办法。为拓宽麻黄山乡何新庄村香瓜、大接杏、滩羊肉等本地特色农产品的销售之路,高晓冰参与其中想点子、出策划,先后举办了“相约盛会品味乡愁”农特产品品鉴会、“琉璃杏下纤手寻王”杏王争霸赛等活动,让村民开了眼界、来了订单,村级集体经济活了思路、宽了路子。 

  “村里的3座大棚因为基础条件不好,一直闲置,高书记就找到了我。”何军说,从翻土、修棚、播种,一路上,高晓冰一直在帮助他。他家大棚种植的香瓜喜获丰收,高晓冰还积极帮忙联系销路,朋友圈晒图、电话推荐、找商贩洽谈,最终将香瓜销售一空。 

  积极协调采油五厂、营盘山采油作业区,在生态农牧场、大接杏园、垂钓中心投资170余万元打机井一眼,出水量达300立方米,切实解决了生态牧场等休闲农业用水困难;针对生态牧场畜禽草料、人工工资等运行成本居高不下,群众积极性受到很大影响,村级集体经济面临“停摆”的困境,积极参与企地共建工作中来,协调解决了生产、生活用电,激活了群众致富的热情,保证了村级集体经济收入……作为驻村第一书记,高晓冰始终以一颗为民之心,积极践行责任。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努力实践乡村振兴中生态宜居的目标,高晓冰全力推动乡企共同合作绿化项目。“今年4月份,我们种植野山杏、野山桃600亩,不仅美了环境,更鼓了村民的腰包。看着村里的变化越来越大,好多村民也都回来了,在绿化种植上,村务工人员出工750多人次,收入达13万多元。”何新庄村党支部书记何三虎高兴地说。 

【编辑】:
【来源】:吴忠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