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点赞乡村振兴担当作为好支书】系列29--张鹏:群众的事就是我的事
2022-12-26 21:16:00    来源:吴忠日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12-26 21:16:00

  “两年多来,他把群众的大小事情想在前,解民忧、听民意,心系群众。”“我们群众有困难都会想着找他解决。”……在利通区古城镇朝阳村,说起村党支部书记张鹏,无论是村干部、党员还是群众,大家都连连称赞。 

  2020年5月,张鹏通过利通区委组织部公开选任回村担任党支部书记。当年9月,正逢吴忠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刺阶段,张鹏带领村“两委”班子扑到一线,现场办公,切实解决了一些居民小区长期的遗留问题。 

  朝阳家园小区非机动车库改建,就是他替居民解决的第一件烦心事。该小区由于多年没有物业管理,环境脏乱差,让居民苦不堪言,非机动车库也因建造时间长且受力钢筋锈蚀严重存在安全隐患,能够新建车库成为群众期盼已久的“念想”。通过张鹏的多方协调、四处奔波,小区最终建成了一座配备集中电子充电设备的新型环保车库。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到村上后才知道村干部要学会的重要本领就是‘十个指头弹钢琴’。”张鹏一边解决车库的事,一边组织村“两委”班子成员在所辖小区开展“地毯式”人居环境整治,拆除违章建筑和私搭乱建6处,整治清理常年乱堆乱放和顽瘴痼疾等30余处。 

  “现在,我们小区的环境卫生好多了,过去大烟囱私搭乱建、楼道卫生没人打扫、下水道臭气熏天的现象没有了。村上的工作真是干到了我们老百姓的心坎上了。”朝阳家园小区居民吴怀云说。 

  两年多来,张鹏带领村“两委”班子按照群众自愿、村民自治、由易到难、重点突破、点面结合、分步推进的原则,先后争取住建、财政等部门项目资金150余万元,全面实施绿化、硬化、美化、亮化“四化”工程,切实改善了村容村貌,提升了群众的生活品质。如今的朝阳村,入眼皆变化,处处展新景。 

  今年7月的一场突降大暴雨,让张鹏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原因是朝阳村(南北院)这个20年的老旧小区屋顶防水设施老化、常年漏雨漏水的问题长期未解决。自朝阳村群众反馈这个问题后,张鹏多次到小区查看、召开“板凳会”听取群众诉求,四处打听项目渠道,随身携带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申报资料。 

  “改造共涉及355户1242人,我们的商网和居民下水是一道管子,经常堵塞,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就是先把朝阳村北院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车库拆了,屋顶的防水重新做一遍……”张鹏说。在他的努力下,今年8月,该村集中对10栋居民楼屋顶进行了改造维修,屋顶漏雨问题得到了解决。 

  “张书记来我们村两年多了,带领村干部为我们办了很多事,经常可以看见他们在小区里忙碌的身影。他是把我们群众的心声记在心里的好书记!”朝阳村村民马文军说。 

  进百家门,访百家事,知百家难,暖百家心。在村民眼里,张鹏是一位贴心人。“我既然选择了这个岗位,就得像考试一样,必须交出一张群众满意的答卷。”张鹏说。 

【编辑】:
【来源】:吴忠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