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点赞乡村振兴担当作为好支书】系列27--张娅梅:乡村振兴路上的“攒劲”女支书
2022-12-26 21:15:00    来源:吴忠日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12-26 21:15:00

  在红寺堡区柳泉乡柳泉村,只要提起村党支部书记张娅梅,村民们个个都会竖起大拇指,称赞一句:“攒劲”。  

  2019年,张娅梅通过红寺堡区公开选任来到柳泉村。3年来,她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领头雁”作用,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为民办实事、全面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方面取得成效,群众的认同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张书记来到我们村上以后,为村里争取8万元资金修缮党员活动室,为党员提供更舒适的学习环境。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功能,成立秦腔自乐班,打造广场舞队伍,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发展乡村文化,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柳泉村村干部马书峰说。 

  “过去,我们的村组巷道卫生脏乱差。去年冬天,张书记带领村干部和党员及群众开展环境整治工作,仅三周时间,我们村大变样。”柳泉村党员张正亮表示,对于老弱病残的家庭,张娅梅和村“两委”班子主动上门打扫庭院。 

  每年6月份至8月份是柳泉村村民最开心的时间,1700亩黄花菜长势喜人,金灿灿的黄花菜基地可以看到一群忙碌的身影。“张书记现在是我们的‘网红书记’,黄花菜采摘季节,她通过快手直播吸引其他地方的农民前来采摘,解决了本村人手短缺的问题。”柳泉村村民谢仁义说。 

  近年来,柳泉村因地制宜调整种植结构,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加快群众增收致富进程。改造厕所261户、新能源取暖设施461户,新建休闲文化广场和综合文化活动室,争取项目资金对全村2.1公里道路进行铺装硬化,维修安装太阳能路灯191盏、改造巷道5270平方米……“张书记吃苦耐劳,工作有思路,能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村里月月有变化,群众的满意度很高。”柳泉村村委会主任王强说。 

【编辑】:
【来源】:吴忠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