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点赞乡村振兴担当作为好支书】系列25--杨彦宁:带领村民增收是我最大的心愿
2022-12-26 21:13:00    来源:吴忠日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12-26 21:13:00

  自当选同心县丁塘镇杨家河湾村党支部书记以来,杨彦宁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抓班子队伍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全心全意为村民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想方设法带动村民增加收入,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村党支部书记的责任与担当。 

  带领群众增收致富是杨彦宁上任后最大的心愿,他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探索增加群众及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的路子,通过“政府引导+村党支部牵头组织+劳务经济人带领+务工人员自发+就业服务部门一站式、点对点”组织输转方式,组织农民外出务工增收,并把劳务输出作为引导农民增加收入的重点工作来抓。2022年,杨家河湾村通过劳务输出实现村级集体经济收入10万元。 

  今年,杨彦宁组织280名村民前往青海采摘枸杞。8月是青海枸杞的繁盛时期,采摘价格每公斤2.4元,村民每天的采摘收入都在200元左右。杨彦宁说,组织村民外出采摘两个月,每人每月收入6000元—7000元,切切实实增加了收入。  

  “群众的烦心事,就是我们的操心事。”杨彦宁说,作为村党支部书记,面对前来办事的群众,不能有任何敷衍,能够解决的问题要第一时间帮群众解决;一时难以办到的,及时向群众说明原因,并积极协调解决。 

  村民杨丽的儿子身有残疾,丈夫也患有重病,这几年给家人看病花光了所有积蓄。杨彦宁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帮他们一家申请了大病救助,解决其生活中的困难,这让杨丽很感动。杨彦宁心系群众的工作态度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把村里的事当作家里的事,把村民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始终将群众的利益装在心里,这是我应有的责任和担当。”杨彦宁说。 

【编辑】:
【来源】:吴忠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