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点赞乡村振兴担当作为好支书】系列24--丁建华:做一心为民的好支书
2022-12-02 17:18:00    来源:吴忠日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12-02 17:18:00

  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中,同心县河西镇旱天岭村党总支书记丁建华始终冲锋在前、担当奉献,全心全意为村民办实事。村民亲切地称他为“牛书记”,因为他不仅帮助群众养牛致富,干起事来也很“牛”。 

 

  短短几年时间,河西镇旱天岭村从一个一穷二白、默默无名的小山村变成了远近闻名的“幸福村”。一条条平坦的硬化路修到村民家门口,一排排红砖瓦房整齐划一,村容村貌一天天发生着变化,而这背后离不开丁建华的倾情付出。他始终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深得群众的认可和信任。 

  以前,在旱天岭村,由于干部和群众之间缺乏工作上的沟通和交流,工作开展比较困难。为此,丁建华转变工作方法,利用“庭院办公”“夜间课堂”“上门送教”,将党的惠民政策、村民议事挪到“小板凳”上、会议室里,面对面征求群众意见,心贴心解决群众问题,有效激发村民参与村里公益事业的热情。 

  丁建华说:“只有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做,群众才会信任你、拥护你。”自担任旱天岭村党总支书记以来,丁建华以身作则,带领全村党员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破解了产业发展、村庄环境整治等难题,不仅为百姓找到了致富发展的方向,也在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上下功夫、出实招。 

  村里的马炳林是从丁家二沟村移民搬迁到旱天岭村的,刚到旱天岭村时,日子过得紧紧巴巴。得知情况后,丁建华主动为他担保,鼓励他发展养殖业,还为他传授养牛技术和经验。如今,马炳林家圈棚里的11头牛个个膘肥体壮。马炳林说,现在的日子越过越有奔头。 

  “有困难,找丁书记。”这是旱天岭村村民之间流行的一句口头禅。村民们无论大事小事都找丁建华帮忙解决。作为村党总支书记的丁建华心里总是装着群众,60多岁的他一心扑在工作上,成为了村民眼里的“好帮手”,群众心里的“贴心人”。 

【编辑】:
【来源】:吴忠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