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点赞乡村振兴担当作为好支书】系列13--李宗仁:把驻村工作“驻”进百姓心坎
2022-10-20 16:13:00    来源:吴忠日报   作者:杨娜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10-20 16:13:00
  在同心县王团镇吊堡子村,驻村工作队倾力为村民争取项目修路、建渠、防洪道,跑贷款、办实事、解难事,赢得了组织的肯定和群众的认可,也与村民结下了浓浓的亲情。

  近日,走进王团镇吊堡子村村部,3名工作队员正围在桌前商议修建防洪堤坝的事,随后,驻村队员们便开始了一天的入户走访。每到一户,村民们都会热情地招呼他们进屋坐一坐、聊一聊。“7年的驻村工作让我喜欢上了和群众打交道,只有了解老百姓家庭生活和生产发展需求,用心用情去帮助他们,驻村工作才有意义。”吊堡子村驻村第一书记李宗仁说。

  在今年用水权改革中,吊堡子村西河滩的1856.7亩地因为跨县,水权问题一时间没有得到明确落实。为了保障村民春灌,李宗仁带领驻村工作队队员积极对接并得到相关部门的支持,对西河滩近3公里的渠道重新铺设,保证了农田灌溉水量充足。

  “我们给李书记反映水权问题后,他跑来看了好几次,进行现场协调。当时正好快到放水时间,大家都怕时间来不及,李书记便天天守到这里,督促项目工程。”吊堡子村村民李文有说,如今,渠道宽敞了,水流得顺畅了,农作物长势都非常好。

  李宗仁在驻村工作中发现,吊堡子村过往农用车辆和大型车辆居多,但道路建设已经跟不上发展需求。在和该村“两委”班子商议后,李宗仁与相关部门积极对接,将道路修建列为该村的重点建设项目。

  “每次下雨,桥面过低导致南北村民通行成了问题,孩子们上学也存在着安全隐患,这是我们村民心中的大石头。”吊堡子村村民马应鹏说,李书记争取项目修整了村里的道路,切切实实解决了老百姓的闹心事、揪心事。

  吊堡子村地处同心县最南端,与海原县李旺镇韩府村隔河相望,日常生活多与该村有交集,农户经常到对岸的几个村子购买牛羊饲草料。一旦出现疫情扩散,后果不堪设想。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李宗仁与村“两委”班子肩并肩,为父老乡亲构筑群防群控的牢固堡垒。

  疫情期间,李宗仁在得知村民马金虎家中5000只鸡没有储备饲料,当即联系王团镇政府协调其他养殖户购买了饲料。“我的鸡如果受损,今年的贷款就没法还了。没想到李书记很快就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马金虎说。

  “李书记,我没有健康码,怎么做核酸啊?”村民马盘社因使用的老年机没有扫码功能,着急地大声呼喊李宗仁。听到群众的求助,李宗仁连忙跑到马盘社身边说:“老马,你不要着急,我帮你弄。”随后,他通过手动录入马盘社的身份证信息,使得马盘社顺利进行了核酸检测采样。

  村民马应喜长期患病且肢体残疾,得知他家里生活物资储备不足时,李宗仁与村“两委”及时送去大米与蔬菜;村民李德福孩子突发疾病,李宗仁立即联系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协调县人民医院大夫第一时间到李德福家给孩子诊疗……在吊堡子村,针对一些卧床在家、肢体残疾或年龄过大、行动不便的村民,李宗仁则带领医务人员、志愿者上门服务,确保核酸检测采样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编辑】:杨娜
【来源】:吴忠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