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宁夏吴忠 · 战“疫”一线党旗红(72)——我市各单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2-10-18 08:56:00    来源:吴忠日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10-18 08:56:00
  吴忠市应急保障干在先 夯实抗疫坚强后盾

  疫情突袭,市应急管理局闻“疫”而动、听令而行,积极响应、迅速部署、即刻行动,一手抓疫情防控,深入基层一线,严把疫情防控关;一手抓安全维稳,落实重点企业管控,严把安全生产关,以健全的措施、有力的举措全力保障战疫情、保安全。

  本次疫情以来,市应急管理局集结17名党员干部组成4个应急先锋队,分赴社区、防疫第一线,在重要卡点执勤封控,严格人员检查,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前线。积极申请资金,采购折叠床、棉被褥等应急物资 78900件(套),申请调拨棉帐篷、折叠床等应急物资四批次 13650件(套),向各县(区)、园区、市直各部门调拨帐篷、折叠床、被褥等应急物资 91892件(套),全力保障一线人员温暖防疫。

  民政为民办实事 共克时艰显担当

  疫情面前,市民政部门高度重视,及时部署,采取有力措施,统筹抓好民政领域和下沉社区及包抓区域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护“一老一小”和居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民政部门全体干部职工闻令而动,向“疫”而行。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到共建社区报到,先后派出145人次在社区24小时轮班值守,协助社区全力做好人员登记、防疫宣传、物资转运、核酸检测、秩序引导等工作。4名党员干部连夜赶赴利通区秦渠花苑、城南嘉园,不惧风险、连夜奋战,坚守在各值守点位上全面做好人员车辆登记,逐户上门为群众转运物资、开展核酸检测扫码等工作。

  民政服务对象以困孤弱残群体为主,市敬老院、儿童福利院、城乡低保和救助管理中心等民政服务机构,都是疫情防控的主要阵地。疫情发生以后,民政服务机构暂停一切集体性活动。市民政局建立“五包一”包抓责任机制,划分养老、儿童福利、精神卫生、救助管理等7个包抓工作组,每天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逐类逐项督查落实,全力做好消毒消杀、物资储备等,全力守护“一老一小”服务对象安全。

  吴忠市总工会“疫”线慰问暖人心

  10月10日,在吴忠市人力资源市场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法律援助)站,接到市总工会发放的慰问品和慰问金后,农民工吕文全感激地说:“太感谢市总工会对我们农民工的关心和帮助,真是我们的‘娘家人’”。

  吴忠市人力资源市场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法律援助)站是吴忠市住建系统工会联合会2022年5月打造的集洗浴休息、电动车充电充气、手机充电、法律维权、就业指导、报刊阅读、入会服务为一体的农民工综合、便民服务站。疫情发生以来,20名农民工因返乡路途遥远,留守在此。该服务站把所有的床位和设施免费为农民工提供。市总工会牵挂着这里20名农民工的生活情况,带着矿泉水、方便面、牛奶、馒头、榨菜等生活物资来到该服务站,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农民工朋友身边,让他们再一次感受到“娘家人”的关怀。

【编辑】:
【来源】:吴忠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