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宁夏吴忠 · 战“疫”一线党旗红(71)——抗疫情,有温情!当好群众“守护者”
2022-10-18 08:53:00    来源:吴忠日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10-18 08:53:00
  板桥乡里的“暖心事”

  “如果不是村上帮忙,我的这三棚茄子估计早都烂了,真是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啊。”10月7日,家住吴忠市利通区板桥乡早元村2队的种植户马寿国感叹地说。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板桥乡早元村党支部书记王峰在抓好疫情防控“第一任务”的同时,心里还牵挂着32户种植户的蔬菜销售问题。十余亩茄子一天天成熟,眼看就要错过最佳的采摘销售期。王峰和村“两委”班子成员分头行动,一方面积极对接利通区农业农村局协调解决销路问题,另一方面动员干部、群众广发朋友圈在网上销售。

  高家湖村党支部书记丁跃平接到王峰的电话后,立即召集村“两委”班子成员集体研究,一致同意用村集体收入采购茄子并免费发放给每户居民。4000斤茄子在分装打包后,由村干部和志愿者一一送到居民家中。“眼下能收到这么新鲜的蔬菜,心里面真的特别感动。”不少居民目睹配送过程,纷纷在朋友圈“实况转播”。短短两天时间,一万余斤茄子全部销售一空,解决了群众的烦心事,有效保障了种植户的经济收益。

  李闸渠村2队有位尿毒症患者,病情严重,需要每天到吴忠市人民医院进行透析,每周去一次银川输血。村党支部书记王金龙安排网格员对辖区所有重症、孕妇、孤寡老人等重点人群进行摸排。在了解到这位患者的情况后,王金龙主动为其对接,并指定专人专车每天接送其往来医院。村里还有平日在老年饭桌吃饭的14位孤寡老人、残疾人,在老年饭桌关停后,王金龙及时联系网格员和志愿者,每天按时做饭给他们送去家里。

  蔡桥村志愿者帮隔离群众喂羊、板桥村为生活困难群众送去米面……这一件件、一桩桩“暖心事”,凝聚起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同心战“疫”的暖心力量。

  新婚夫妻齐上阵 抗击疫情勇当先

  有一种浪漫,是携手抗疫逆行而上;有一种牵挂,是并肩战斗互道平安。他们既是彼此相伴的爱人,也是携手抗疫的“战友”,上阵“夫妻档”,抗疫“情侣装”, 他们“疫”无反顾,只为守护更多人的健康平安。

  疫情防控时期,伴月而出、携霞而归是吴忠市税务局党员干部王晓宇和计雅文的日常。9月28日,市税务局接到参与社区驻守疫情防控执勤任务的通知,王晓宇主动申请成为应急先锋队的一员,下沉到政府公寓小区,负责24小时值守。宣传、值守、排查、登记,为社区居民送生活物资,成为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为了增强居民的自我保护意识,他每天拿着小喇叭,耐心劝返下楼遛弯居民,用小喇叭一遍一遍地宣传防护知识。在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时,他又穿上防护服,当起“核酸扫码员”。

  “请大家戴好口罩,一定要把鼻子也包裹进去”“请大家间隔两米,避免感染风险”“大妈,请您打开健康码”。从疫情开始,计雅文主动请缨到共建社区当起了“核酸检测护航员”,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布置核酸检测场地,耐心疏导居民有序排队,全力以赴帮助社区工作人员维护好核酸采样现场的秩序。

  对于刚新婚不久的他们,虽然累,但从来没有抱怨,两人相互鼓励互相支持。计雅文说:“能和爱人做着一样的事情,辛苦也是一种甜蜜和温馨,大家干好,小家才能安好,我们夫妻俩会继续携手奋战在一线,做彼此最坚实的护盾,为早日战胜疫情而共同努力。”

【编辑】:
【来源】:吴忠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