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宁夏吴忠 · 战“疫”一线党旗红(70)——当好战疫“后勤兵” 筑牢抗疫“保障线”
2022-10-18 08:51:00    来源:吴忠日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10-18 08:51:00
  吴忠市纪检监察干部“疫”线显担当

  “这是东十五栋二单元三楼西户的生活用品,麻烦送到居民家。”“好的,我消完毒就给送过去。”10月8日中午时分,在金花园社区A区,刚吃了口泡面的丁建伟起身,又忙拿起消毒液开始忙碌起来。

  疫情发生后,市纪委监委及时组建党员先锋岗冲在社区防控一线,组织开展核酸检测、门口值守、防疫消杀、宣传引导、运送物资等工作。

  “请出示一下您的工作证和健康码,我们做一下登记”“叔叔!您别急,工作人员会把这些生活物资送到您家中……”连日来,市纪委监委党员先锋岗成员忙碌登记的身影、宣传引导的声音、耐心劝导的笑容,成为金花园社区A区的一道“风景”。他们在社区防控一线扎实开展人员出入登记测温、引导群众有序参加核酸检测、社区防疫消毒、物资转运、紧急事宜协调等工作,每天轮流值班24小时,用耐心、细心、爱心服务着社区居民。

  “这是我们和社区核实的需要外出就医的人员名单,他们出去的时候做好登记,需要急需用车的后面有电话。”“登记表的最后一页有最近几家药店的配送电话”……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副书记黄金兰成了社区疫情防控的老人手,依旧和以前一样事无巨细地向值守人员叮嘱着每一件“小事”。

  9月29日,按照市委统一部署,社区值守点人员不再更换,24小时住宿值守,带队领导曹家博和纪检监察干部马成、丁建伟、李刚主动请缨“我们留在这”,成了社区“疫”线的“守门人”。

  “我们来了就是做事的,哪里最缺人手、哪里任务最重,我们就到哪里!”纪检监察干部马成说。

  周源:执勤点上线上为居民答疑解惑

  "你好,请问今年社保什么时候交,需要哪些材料……"10月8日,吴忠市利通区胜利镇新华社区居民王小丽询问市政务大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窗口工作人员周源后,知道了足不出户,通过网上办理业务的流程。

  10月9日周源又为社区工作人员讲解该局的“掌上办”流程,希望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群,让居民了解足不出户就能办理各项人社业务。

  自疫情发生以来,周源连续坚守在新华社区阅秦水韵小区防控执勤点上,除了配合社区和医护人员为居民采集核酸,对居民订购的蔬菜水果、肉类、药品等生活物资进行登记、消杀、转运外,他还热情接听市区群众的咨询电话,为群众解答人社系统相关业务政策,积极引导群众通过“我的宁夏”APP等多渠道“掌上办理”急难事项。

  截至目前,周源共接听、解答、引导群众咨询电话500多次。

【编辑】:
【来源】:吴忠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