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吴忠市党建引领“小个专”发挥大作为
2022-08-18 18:07:00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   作者:丁富春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8-18 18:07:00
  “公司今年获得专利授权7件,被自治区知识产权局确定为2022年至2023年度知识产权试点企业,这得感谢市场监管部门党建工作指导员的悉心指导。”8月3日,吴忠德悦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委员刘建忠说。

  吴忠市市场监管局党委深入挖掘党建与“小个专”经济发展的契合点,建立局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党建工作联系点275个,通过经常性上门走访宣讲政策、听取意见,组织开展市场主体“点单”、帮扶干部“接单”、部门专家“配餐”闭环服务,为“小个专”排忧解难。先后帮助宁夏五谷丰粮油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融资600万元,为200余户“小个专”市场主体在登记注册、商标申请、质量提升、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提供技术指导和政策帮扶,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协同融合,汇聚发展动力。

  吴忠市现有小微企业2.76万户、个体工商户9.21万户、专业市场22个,“小个专”已成为推动该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截至目前,吴忠市共建立“小个专”党组织228个,其中单独建党支部141个,联合建党支部87个,覆盖小微企业409家,共有党员1786人。

  利通区个私协会党支部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组织“小个专”党员经营户开展社会公益志愿服务活动,无偿为群众理发、义诊、健康咨询、维修小家电,并连续多年为“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启航助学金、疫情防控捐款9.5万元。

  吴忠万达广场党支部开展“倡导诚实守信、共铸和谐商圈”主题活动,带动万达商圈11大主力店、120余家餐饮店、400余家个体工商户广泛参与“商圈诚信商家承诺书”签订,努力打造“党建+诚信”的“红色商圈”。

  吴忠市委组织部、市场监管局党委开展全市“小个专”党建工作示范街(区)创建活动,以有健全的组织机构、固定的活动场所、稳定的骨干队伍、规范的组织生活、丰富的活动载体“五有”为标准,累计开展文明创建、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100余场次,捐助资金3万余元慰问困难党员群众,打造利通区国贸百货商圈、万达广场等一批特色鲜明、可借鉴可复制的“小个专”党建工作品牌,以点带面带动“小个专”高质量发展。

【编辑】:丁富春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