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同心县评出5486户“先锋”为乡村振兴作表率
2022-07-29 11:30:00    来源:同心县委组织部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7-29 11:30:00
  日前,在同心县丁塘镇团结村村部公示栏上,一张醒目的“红黑榜”引来不少群众驻足。该村58户“六个先锋”示范户上“红榜”被表扬,还有部分不文明群众上“黑榜”遭批评,高下立判,成风化人。

  在全县142个行政村中,同心县培育选树勤劳致富、美丽庭院、睦邻和谐、崇文重教、遵纪守法、移风易俗“六个先锋”示范户评选,截至目前共评选出5486户,激发广大党员群众比学赶帮超,共同建设美丽乡村。豫海镇兴隆村村民李玉升被评为“勤劳致富先锋户”后,带领同村的3名年轻人一起跑起了运输。“只有带领大伙儿一块儿富起来,才对得起自个儿的‘先锋’称号。”他说。

  同心县每季度组织评选一次“六个先锋”示范户,吸纳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禁毒禁赌会、村民议事会等村民自治组织为评选成员,成立“六个先锋”示范引领评议会197个,带动2.8万余户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六个先锋”评选活动,营造出广大党员群众在乡村振兴中“争先锋、当主角”的良好氛围。

  持续推行“红黑榜”“积分超市”“党建+金融+治理”等经验做法和激励模式,不断激发党员群众振兴乡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下马关镇三山井村打造“积分超市”,每评定一个先锋积10分,先锋户获得积分后可在“积分超市”兑换生活用品。石狮开发区城一村“勤劳致富先锋户”金志兴,凭借自身发展条件和“先锋贷”激励措施,到农商行申请贷款20万元,用于扩大肉牛养殖规模,成了村里的致富带头人。

【编辑】:
【来源】:同心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