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吴忠市驻村干部“真帮实驻”落实帮扶资金1.13亿元
2022-06-13 17:07:00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   作者:段坤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6-13 17:07:00
  社区广场面貌一新、活动阵地丰富多彩、居民巷道平直敞亮……走在青铜峡市邵岗镇连湖社区,优美的环境让罗万明心里美滋滋的。他是自治区红十字会派驻连湖社区的第一书记,一年来,先后5次多方协调项目资金910.7万元,硬化绿化美化社区环境,便利了群众的生产生活。

  2021年7月新一轮选派驻村干部以来,吴忠市937名驻村干部聚焦重点特色产业,帮助派驻村谋产业、抓发展,累计实施帮扶项目316个、落实帮扶资金1.13亿元,协调解决群众就医、上学等急难愁盼问题1087件。

  吴忠市抓紧抓实驻村干部监督管理、教育培训、关心关爱三项举措,力促驻村干部作用发挥最大化。举办“三农”干部“大学习大轮训”培训班,对区市县选派的405名驻村第一书记开展培训,带动县级全覆盖兜底培训。乡镇采用政策解读、座谈交流、案例分析、情景模拟、在线学习等多种形式,举办专题培训班,有效提升驻村干部能力素质。

  近日,吴忠市委组织部制定《驻村帮扶工作情况专项督查方案》,分县级、乡级、驻村工作队、派出单位四个方面制定《督查清单》,明确34项督查内容。采取实地走访、调阅文书资料、听取情况介绍等形式督查31个乡镇101个村,发现问题点对点反馈县(市、区),紧盯整改落实。

  为激发驻村干部干事热情,从严落实驻村干部体检、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伙食交通补助等待遇政策,统一为873名驻村干部购买每人30万元的意外伤害保险,拨付驻村干部保障经费463.5万元,督促县乡党委对驻村干部食宿、取暖等开展专项排查,最大限度为驻村工作创造条件。实行派出单位与派驻村责任捆绑,积极落实谈心谈话、走访慰问等举措,督促派出单位负责同志带头深入调研指导,帮助解决具体问题。

【编辑】:段坤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