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宁夏吴忠 · 战“疫”一线党旗红(60)——市委政研室战疫有力度 服务有保障
2022-04-15 14:20:00    来源:吴忠市委政研室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4-15 14:20:00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委政研室闻令而动、迅速反应,组织发动全体党员干部,全力配合共建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小区管控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担使命、践初心”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政研力量。

 

  闻令而动,平战转换快部署。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政研室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平战转换”机制,传达学习自治区和吴忠市关于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和政策规范要求,第一时间成立抗疫先锋队,由主要负责人总体调度协调,分管负责人具体带队,将现有的13名党员干部分成核酸检测组和小区管控组,吹响了疫情防控的“集结号”。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主动联系共建社区,对接防疫需求,积极筹措口罩、测温枪、消毒水、消毒酒精等防疫必备物资,承担秦渠社区大规模核酸检测和小区值守管控工作。 

  下沉社区,抗疫一线当先锋。政研室抗疫先锋队下沉秦渠社区抗疫一线,根据社区统一安排调度,主动认领工作任务,科学划分工作小组,协助东方秦韵小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全力做好核酸检测的宣传发动、现场组织、秩序维护、服务保障等相关工作。累计完成五轮核酸检测,协助完成检测9000余人次。组织先锋队成员奔赴三联驾校家属楼、材机场家属楼、盐业公司家属楼等区域,针对小区无物业、无门卫、管理面积大、出口多、散居楼住户成分复杂管理难等困难,坚持24小时轮班在岗值守,认真做好卡点内158户,310名居民的值守登记、风险排查、健康教育、政策宣传等工作,做到了凡进必检、凡进必消,确保卡点关口扎紧、防线牢固。 

  统筹兼顾,防疫与业务两手抓。坚持防疫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全室上下充分沟通、统筹协调、加班加点,切实抓好文稿服务、改革攻坚和调研服务等重点工作。通过网上办公、封闭办公等方式,完成了吴忠市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关于落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任务分工等重要文稿的撰写。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制定了12项调研计划,积极做好吴忠市川区农村低收入群体生活状况和吴忠市项目建设等调研的准备工作。通过实地电话连线、微信督办等方式,建立完善《吴忠市2022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点》推进台账、《2022年区直部门重点改革任务清单》吴忠市推进台账和《吴忠市2022年“四权”改革重点任务推进台账》,进一步细化改革攻坚任务,明确改革推进施工图,为全面完成改革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
【来源】:吴忠市委政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