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宁夏吴忠 · 战“疫”一线党旗红(59)——平战转换 闻令而动—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二)
2022-04-15 14:17:00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   作者:张燕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4-15 14:17:0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我市各部门单位迅速下沉共建社区,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们一起昼夜奋战,为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筑起了一道温暖的屏障。 

  

市纪委监委:铸强战疫监督“防火墙”

  市纪委监委把疫情防控作为政治监督重要内容,及时制定印发监督检查工作方案,主要领导带队到利通区、红寺堡区、同心县进行督导检查;组成3个监督检查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选派13名纪检监察干部加入市委赴同心县疫情防控督察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同心县各乡镇、村(社区)、交通卡口、核酸采集点等进行“贴身”督导检查,对重点场所防控、重点人群隔离等措施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现场交办,督促属地乡镇、村(社区)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截至目前,共有13个工作组7批次66余人次参与监督检查400余家单位和重点场所,发现各类问题114个,督促立行立改114个。 

  

市委办公室:既督又战筑牢坚实防线

  市委办公室充分发挥党办的政治功能和组织优势,立即落实“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迅速集结47名党员干部成立党员先锋队,组成5个工作组下沉到共建社区,投入战“疫”一线,组织开展广大居民群众全员核酸检测宣传发动、现场组织、信息登记、秩序维护、服务保障等工作。截止目前,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党办干部的责任担当,用心用情守护好基层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牵头成立10个督查工作组,先后对300多个村组、社区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重点场所管控、干部担当作为等方面问题60余条,下发督查情况通报3期,切实推动疫情防控责任层层落实。 

  

市政协机关:画好疫情防控“同心圆”

  市政协机关党组闻令而动,积极号召党员先锋队下沉社区一线,按照职责分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落实核酸采样点“一米线”硬隔离措施,引导督促群众有序排队,有效防止人群聚集;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和要求,确保核酸检测各个环节畅通有序进行。同时,加强沟通协调,解决群众生活物资供应等工作。连日来,共出勤16人次,累计服务160小时,先后服务群众3200人次,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政协机关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维稳疫情“保供链”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攻坚战场,班子领导带队督导、监管人员坚守一线,督促超市、农贸市场、药店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进店人员测温、验码、佩戴口罩、错峰限流等疫情防控措施。同时紧盯粮油、肉、蛋、菜、奶等食品及生活必需品和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严查重处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引导广大消费者不囤物不抢购,切实保障市场价格平稳运行。自4月6日以来,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89家次,排查720户住店经营者核酸检测情况,对利通区内的超市、药店、农贸市场从业人员发放通行证2399份,张贴《价格政策提醒告诫书》132份。 

【编辑】:张燕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