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吴忠:确保流动党员学党史不掉队
2022-01-06 14:32:00    来源:市新闻传媒中心   作者:贾丽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1-06 14:32:00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宁夏吴忠市创新思路、动态管理,通过送学上门、打造线上课堂等方式,有效增强了流动党员学党史实效,确保流动党员参与不掉队、学习不漏课。

  今年53岁的老党员马红燕居住在利通区胜利镇民生社区,但党组织关系不在该辖区,她希望社区能为她提供些党史学习资料。社区志愿者得知后很快把资料送上门,拿到资料的马红燕开始在家学习并认真做笔记,她高兴地说:“作为一名党员,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永远跟党走是我一生的追求。”胜利镇还将《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资料整理好邮寄到其他流动党员所在地,帮助流动党员充电补课。

  红寺堡区柳泉乡红塔村试点建设了“智慧党建”平台,采用远程视频连线外出务工党员。在外务工的51岁党员赵旭东看完村党支部发来的《盐同红纪实》纪录片,他激动地说:“现在的红寺堡和过去相比真是变化太大了,真是应了那句话:黄河水甜、共产党好。”吴忠市还把学习课程搬到网上,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吴忠党建网、“智慧党建”等平台,及时向流动党员推送党史百年天天读、中央党史专题讲座等链接,帮助流动党员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增进对党的感情和信赖。

  据了解,今年吴忠市将村、社区、非公企业作为重点,以支部为单位,结合信息摸排、志愿服务等,每季度开展1次流动党员集中摸底排查,建立健全流出党员和流入党员数据库,做到流动党员底数、去向、流动时间等“八个清楚”。此外,吴忠市还把服务做到心上,指导基层党组织将符合条件的流动党员纳入关怀慰问范围,严格落实流动党员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动员流动党员及时返乡参与村(社区)“两委”换届,强化流动党员权利意识、参与意识。

【编辑】:贾丽
【来源】:市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