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红寺堡区开展“六个先锋”示范引领行动
2021-07-30 10:15:00    来源:吴忠日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7-30 10:15:00

  连日来,红寺堡区坚持线上线下方式相结合,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抖音等新媒体手段,积极转发“六个先锋”示范引领行动倡议书,利用村级大喇叭适时宣传播报,在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显眼地段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倡议书,扩大宣传覆盖面。

  自“六个先锋”示范引领行动部署以来,红寺堡区坚持以着力激发广大党员群众参与乡村振兴内生动力为主,有序开展“六个先锋”示范引领行动,持续凝聚创建全国易地搬迁移民致富提升示范区发展合力、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该区吸纳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等村民自治组织成员,成立“六个先锋”示范引领行动有关评议组织,探索建立农户自荐、邻里互荐、网格(村民小组)推荐、村民自治组织推荐,评议委员会、评议小组入户审核,一约四会审核,村党组织最终评定的工作机制,评选环节得到简化、评选效率有效提高、评选意愿明显增强。

  同时,该区还积极征求群众意见,用通俗易懂的方言,简洁明了制订细则标准,确保群众愿意看、看得懂;紧盯产业、就业、社会融入等内容,贴近群众生产生活,关注群众所思所想,融入群众日常习惯,从种植养殖能手带动农户发展产业、劳务经纪人带动农户增收致富等群众生产生活细微处入手,细化评议标准和评议细则,确保评选出的示范户能服众、能示范、能带动。 

  除此之外,红寺堡区采取精神奖励和物质奖励相结合的方式予以激励,提高群众争创先锋的积极性和参与度。在精神激励上,结合村民代表大会,对评选出的先锋示范户统一进行集中授牌,并充分利用路灯框、文化长廊等各类宣传阵地,制作宣传材料,宣传示范户先进事迹,带领群众观摩体验,增强农户积极争取、兑换奖励、争当先锋意愿。在物质鼓励上,发挥积分制做法,利用积分超市向先锋示范户兑换卷纸、洗衣液等日常生活用品。

【编辑】:
【来源】:吴忠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