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宁夏吴忠:唱响庆祝建党百年“合奏曲” 凝聚建设先行区磅礴力量
2021-07-13 10:52:00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   作者:马小牛 杨楠楠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7-13 10:52:00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宁夏吴忠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广泛开展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全市广大党员群众共同唱响庆祝建党百年“合奏曲”,着力凝聚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磅礴力量。

  坚持思想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7月1日,吴忠市6.2万名党员干部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方式,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吴忠市委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开展交流研讨,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示范带动全市538名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2775个党组织全面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组织“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两优一先”、基层党员、青少年、宗教人士、民营企业家等各界代表追忆党的光辉历程、感念党的关怀培养,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奋力开创现代化美丽新吴忠建设崭新篇章;印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组织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专题学习和研讨,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推动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

宁夏吴忠市领导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

  坚持典型引路,扎实开展党内功勋荣誉表彰

  吴忠市坚持政治标准、突出功绩导向,注重以历史眼光推荐评选,深入挖掘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个历史时期的先进典型。王兰花获评“七一勋章”,同心县旱天岭村党总支书记丁建华、利通区金花园社区党委分别被评为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深入挖掘推荐16名曾经在革命、改革、建设时期作出过突出贡献的老同志为区市两级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对象,市县党委隆重表彰优秀共产党员40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79名和先进基层党组织190个,市委直属各党(工)委和各基层党委分层次分领域选树表彰优秀共产党员1559名、优秀党务工作者421名和先进基层党组织291个,营造了学习先进、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凝聚起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奋进“十四五”、奋斗新征程的磅礴伟力。

  

宁夏吴忠市举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大会

  坚持正向激励,做实做细党内关怀帮扶

  在集中摸排、征求意见、分级公示、查核研判的基础上,吴忠市领导带头在表彰大会、走访慰问和有关会议活动中为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5个县(市、区)和市委直属党(工)委普遍举行庄重简朴的颁发仪式,为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带动基层党(工)委通过集中颁发、慰问颁发、上门颁发等方式,先后为3166名老党员颁发了纪念章。支宁知青老党员秦振国、国土部门退休老党员关尚录等受邀参加有关会议讲亲身经历、谈思想感悟。

  深入摸排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遗属、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等6类慰问对象5530人,采取划拨党费配套、财政保障等形式,筹集慰问经费570余万元,通过市委领导分组慰问、县(市、区)党委和各行业系统党(工)委兜底慰问,实现6类慰问对象全覆盖慰问,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

  

宁夏吴忠市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坚持面向基层,充分激发党员群众奋斗精神

  吴忠市深入开展“奋斗百年 启航新征程”“共产党好 黄河水甜”“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等系列活动,通过组织党员向党致信、新党员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举办座谈会等形式,忆党史、念党恩、送祝福,激励和动员广大党员不忘初心、开拓奋进。

  

宁夏吴忠市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

  开展“沿着高速看中国”“建党百年成就巡礼”等活动23场次,推出全国、全区“两优一先”先进事迹和全市重大成就、全市组织工作亮点做法等宣传稿件1000余篇,集中展示了建党百年的伟大成就。坚持贴近群众开展文艺宣传,精心组织开展“颂歌献给党 奋进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圆梦百年·奋进吴忠”文艺作品展,推出了话剧《高沙窝脱贫记》、报告文学《马海德在宁夏》、舞蹈《红船向未来》等一批文艺作品,充分利用新媒体、户外大屏幕、灯杆道旗、公交站台等,制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标语、宣传画面5.2万余幅,努力营造团结奋进、开创新局的社会氛围,把庆祝活动激发的精气神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

【编辑】:马小牛 杨楠楠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