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吴忠市快递行业新组建党组织集中挂牌 党员“快递小哥”有了“家”
2021-05-08 18:24: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白净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5-08 18:24:00

  “以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都得请假回村,既影响工作又没法保证按要求参加。现在公司成立了党组织,在工作岗位上就能参加组织生活,真是太好了!”吴忠市青铜峡韵达分公司的党员“快递小哥”王吉红说。

  5月7日,吴忠市举办快递行业新组建党组织集中挂牌仪式。白净摄 

  5月7日,在吴忠市快递行业新组建党组织集中挂牌仪式上,4家新成立党组织集中挂牌,17名党员“快递小哥”有了“家”。

  “加强新兴业态领域党建,是新发展阶段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物流快递行业作为新型就业群体重要组成部分,更要大力推进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确保企业落户到哪里,党的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吴忠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吴忠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马久麟说。

  据悉,吴忠市现有非公有制快递企业37家,从业人员912名。随着快递产业的迅速发展,吴忠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及市交通运输局党委采取逐个走访查看、逐个核对登记的方式,对全市所有快递企业进行“地毯式”摸排,全面掌握快递企业职工队伍状况、党员数量、党组织建立等情况,为有效推进快递行业党建工作奠定了基础。

  吴忠市根据党员“快递小哥”所在的地域和品牌,成立利通区、红寺堡区、青铜峡市3个区域快递行业联合党组织,指导符合单独组建条件的中通快递公司成立单独党支部,全市物流快递行业党组织实现“应建尽建”。对职工人数较少、暂时没有党员、不具备组建条件的快递物流企业,按照“一个快递品牌一名党建指导员”的原则,选派机关党员干部深入企业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引导党员快递员“亮身份”,指导做好党组织组建、开展党的活动等。

  下一步,还将建设一批面向“快递小哥”的党员驿站,提供固定的学习、休息场所,推动党的工作实现全覆盖。

  “党组织成立后,接下来,我们要高标准打造‘红色速递’党建品牌,引导企业强化行业自律、依法依规经营,弘扬健康向上的企业精神,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吴忠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闫浩说。

【编辑】:白净
【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