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宁夏吴忠17条措施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2021-04-01 22:11:00    来源:吴忠党建网   作者:马小牛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4-01 22:11:00

  近日,宁夏吴忠市对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作出安排部署,从5个方面细化17条措施,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常抓不懈。

  坚持用理论武装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吴忠市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扎实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思想、悟思想、用思想。严格落实以考促学机制,常态化开展应知应会、政治理论等测试,促进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注重运用同心红军西征纪念园、盐池革命历史纪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就近就便用好红色革命遗址、红色美丽村庄等教育资源,持续教育党员干部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

  坚持用政治体检叩问初心、不忘使命。吴忠市开展常态化政治体检,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经常进行“四个对照”,查找自身在政治、思想、组织、作风、能力、廉洁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完善民主生活会列席指导制度,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围绕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9+1”特色产业和“十大工程项目建设”等,每年确定一批重点课题,领衔开展调研、带头破解难题。

  坚持用服务人民彰显初心、激励使命。吴忠市、县、乡党委和政府聚焦群众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制定年度民生实事计划,通过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等方式,着力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实施一批直接造福于民的项目工程,解决一批损害群众利益的纠纷矛盾。坚持把办实事、解难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按照工作相关、业务相近的原则,建立基层联系点,领导干部每年深入联系点至少1次。开展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示范点创建深化拓展行动,以点上突破带动面上提升。有计划开展在职党员到工作地或居住地党组织“双报到双服务”,组织党员每月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活动,每季度至少为身边群众办1件实事好事,着力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坚持用担当作为检验初心、砥砺使命。吴忠市认真落实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实干担当、奋发有为的具体措施,大力选拔重用既有“苦劳”又有“功劳”、敢担当善担当的优秀干部,坚决调整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推动形成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政治生态。建立领导班子年度担当作为台账和担当作为“双评议、双讲评、双报告”制度,实行年初建账、年中查账、年底交账和半年评议、定期讲评、年度报告等方式,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对标职责、奋发有为、竞相作为。精准把握“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坚持容错纠错并举,对受到诬告的干部及时澄清正名,大胆使用一批积极改正错误并且表现良好的干部,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

【编辑】:马小牛
【来源】:吴忠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