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吴忠市召开2020年度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2021-02-09 18:19:00    来源:吴忠党建网   作者:白净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2-09 18:19:00
       27日,吴忠市召开2020年度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总结回顾2020年度全市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情况,听取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参会人员对参加述职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非公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持续推进“五强五促”行动,两个覆盖”质量稳步提升,全市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取得了新的进步。

  会议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认清形势、提高认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要突出政治功能加强政治引领,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开展党史教育,引导党组织和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常态化开展摸底排查,规范党组织设置和管理,抓好快递物流、互联网企业等新兴业态党建工作,确保党组织应建尽建和党的工作全覆盖,不断提高“两个覆盖”质量;牢固树立抓党建促发展的理念,把党组织活动与企业和社会组织生产经营管理紧密结合起来, 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切实以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要优化队伍建设培育骨干力量,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加强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不断发展壮大党员队伍;要持续开展党建工作示范点创建活动,谋划开展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和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非公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争当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奋力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这一目标,提高政治站位,紧扣中心任务,持续推进“五强五促”行动,确保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基础保障投入到位、工作指导督查到位,高标准履行抓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责任,全面提高全市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质量,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献礼。

【编辑】:白净
【来源】:吴忠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