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青铜峡市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做优城市网格化治理
2020-06-09 21:13:00    来源:吴忠党建网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06-09 21:13:00

  今年以来,青铜峡市聚力破解社区党组织力量资源不足、网格化治理体系不严密的问题,推动机关干部向网格下沉,服务、管理、资源向网格聚集,全面提升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水平。

  带着责任沉下去,锻造社区工作“生力军”。择优选拔9名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和优秀年轻干部担任社区党委(总支)书记,选派146名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到社区工作,人事关系和各项待遇保持不变,不再承担原单位工作。坚持激励与约束并重,制定《社区工作人员管理考核办法》,市委组织部每月对选派干部进行督查,对表现突出的在提拔使用、职级晋升、评聘职称等方面予以优先考虑,对履职尽责不到位的进行通报批评,由派出单位召回并重新选派,探索实施考核计划单列、横向评先选优等制度,着力打消顾虑、提振信心、激励作为。

  带着使命沉下去,织密基层治理“一张网”。按照“支部建在小区”的思路,将127个居民小区划分为80个网格并成立网格党支部,由下沉干部担任网格党支部书记和网格长,公开选聘150名公益性岗位人员担任专职网格员,组织网格员开展10次基层治理培训会,确保基层事情基层办、基层事情有人办。推行网格“包保责任制”,下沉干部包网格、专职网格员包楼栋,先后走访居民群众28115户,收集社情民意155条,组织开展了电动车高空甩线充电、消防安全隐患等8个专项治理行动,城市基层治理精细化水平有效提升。

  带着资源沉下去,增强网格服务“软实力”。坚持依事择人、人岗相适,依据干部专业特长和性格特点设岗定责,鼓励其发挥专业能力较强、工作经验丰富、社会人脉较广等优势,“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为城市基层治理助力添彩。审批服务管理局干部徐晓梅主动联系单位,在黄河楼社区开展审批权限下放试点改革,法院干部徐建峰在电动车高空甩线充电专项整治和小区环境整治等工作中发挥懂法律擅调解的优势,引导居民群众配合社区工作,各下沉干部为社区争取物资、资金5万余元,解决了养老金资格认证难办理、电梯安全存隐患等88个民生问题,让居民受益、让群众满意,也让自己有了成就感、获得感。

下沉干部在居民小区清理绿地种菜

下沉干部走访居民群众摸排社情民意

下沉干部开展电动车高空甩线专项整治行动

派胜水岸世家网格党支部牌子上墙

【编辑】:
【来源】:吴忠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