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务员工作 > 正文
宁夏吴忠:“迎新”措施获点赞
2024-01-11 11:37:00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作者:张卫东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4-01-11 11:37:00

  “刚到吴忠工作,人生地不熟,幸亏有人才公寓可免费入住3个月,极大地缓解了入职过渡期住宿问题。”宁夏吴忠市审计局新录用公务员马凌霄为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政策措施竖起了大拇指。

  近年来,吴忠市注重干部队伍源头建设,加大公务员招录力度,坚持招得进、也要用得好、更要留得住,实施“青蓝工程”三年行动计划、“五个一批”工程等系列措施,还特别注重对干部待遇上保障、生活上关爱,积极为新录用公务员适应环境、安心工作搭建平台、提供条件、营造氛围,吸引一批又一批青年才俊,2023年全市新录用公务员365名,有效补充公务员队伍“新鲜血液”。

  考虑到外地和乡镇公务员生活难题,吴忠市各级招录单位从细处着眼、从小处着手,把关心关爱工作端口前移,考察时就注意了解新录用公务员“衣食住行”需求,提前做好准备,帮助新录用公务员解决后顾之忧。

  “干净的宿舍、可口的饭菜,让我有家一样的感觉。”吴忠市青铜峡市叶盛镇新录用公务员王舒蕾深有感触地说。青铜峡市叶盛镇积极协调将叶盛中心小学闲置办公楼改造成干部宿舍,统一配备床铺、空调、淋浴等设施,还打造了餐位多、环境好、菜品丰富营养的良好就餐环境,让干部入职后住得舒心、吃得放心、干得用心。

  同时,吴忠市加强对新录用公务员的思想引导,市县两级组织部门集中召开新录用公务员入职座谈会,通过“老新”联动、经验分享、对话交流,教育引导新录用公务员调整心态、真心融入、真情热爱、真诚奉献,进一步增强身份认同感、职业荣誉感和岗位归属感。

  “座谈会有温度、接地气,至今让我受益匪浅,更加坚定自己的选择,在新的征程上要更加自觉迈好青春的脚步。”吴忠市纪委监委新录用公务员陈思凡对两个月前的入职座谈会记忆犹新。

  此外,吴忠市坚持入职就有培训、入职就有帮带,实行公务员主管部门和所在机关开展入职培训相结合,公务员主管部门讲政策、讲法规,所在机关抓业务、抓管理,促进新录用公务员掌握应知应会知识、培养良好心理素质、提高职业道德修养。实施新录用公务员“1+N”导师帮带制,精心安排政治素质高、综合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担任“导师”,“手把手”指导新录用公务员成长成才,短期内完成从“新手”到“能手”的转变。

【编辑】:张卫东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