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务员工作 > 正文
吴忠市“四抓四着力”推进公务员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1-05-08 18:23:00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5-08 18:23:00

  吴忠市认真贯彻落实全区公务员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紧扣实施公务员“三强一高”工程,坚持“四抓四着力”,扎实推进公务员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抓根本夯基础,着力在深入学习法规政策上下功夫。坚持把新公务员法及配套法规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和领导干部任职培训的必修内容,在各类公务员主体培训班中增设公务员法及配套法规课程。整理编印公务员法及录用、考核、奖励、调任等配套法规业务手册,制作常规业务办理流程清单,印发各地各单位,加强宣传力度,指导规范操作,进一步提高公务员管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对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贯彻情况开展专项检查,确保各项制度规定落到实处。 

  抓源头把入口,着力在优化基层队伍结构上下功夫。科学分析公务员队伍数量结构、专业缺口和能力短板,合理设置招录条件,逐步优化公务员队伍结构。严格落实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调配办法、新录用公务员最低服务年限制度,确保公务员队伍相对稳定。适时组织市直机关公开遴选和选调,科学合理确定年龄、工作年限、工作经历等条件,确保优秀基层公务员“上得来”“用得上”。规范实施调任,进一步畅通国有企事业单位优秀人才进入党政机关渠道,补充机关急需专业人才。 

  抓平时求突破,着力在提高平时考核质效上下功夫。聚焦公务员平时考核方案不具体、考核流程过于简单、指标设置不合理、激励效果不明显等问题,围绕各单位中心工作和公务员岗位职责,突出政治标准,探索建立“共性+个性”的指标体系,考核到岗到人,推动每名公务员知事明责、干事履责。把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统筹衔接、协同推进,将平时考核结果作为年度考核重要依据,提高考核质量。实行考核结果审核备案制度,每季度严格审核考核结果,及时兑现考核奖金,激励引导公务员干在平时、比在平时。 

  抓职级激活力,着力在发挥政策激励效应上下功夫。依据最新核定的职级职数,加强对市直部门及各县(市、区)职级使用情况的分析研判,提出用好用活职级职数意见。结合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实行职数动态管理,及时更新实配和空缺台账,防止出现超职级职数使用情况。深入贯彻落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15条措施,坚持“六上六下”用人导向,进一步发挥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激励作用,注重倾斜基层,突出实干实效,持续激励广大公务员在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中担当作为。 

【编辑】: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