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务员工作 > 正文
吴忠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 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
2020-07-10 15:20:00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07-10 15:20:00

  近年来,吴忠市准确把握新时代公务员工作的新规律新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遵循,以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为目标,从提高综合素质、提升工作能力、夯实工作基础入手,努力打造了一支讲政治、敢担当、有本领、肯吃苦的公务员队伍。

  着眼于提高政治素养,把稳思想之舵。坚持政治标准,充分发挥市委党校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科学设置培训课程,组织广大公务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开展公务员理想信念教育、宗旨教育、法治教育、党规党纪和廉政教育,先后举办各类主体班、专题班100余期,培训干部10200余人次。在井冈山、红旗渠、浙江大学等地开展党校锻炼延伸培训,教育引导公务员提高政治觉悟,夯实理论根基,锤炼党性修养。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开展“三同”实践锻炼,推动干部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履职能力、转变工作作风。充分利用网络远程教育平台,组织开展公务员网络培训和脱贫攻坚培训,突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脱贫攻坚行动、《公务员法》等重点内容培训,有力提高了公务员队伍综合素质。

  着眼于提升工作能力,激发干事创业活力。突出基层一线,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制定出台并认真落实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办法,先后将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疫情防控等基层一线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基层干部提拔重用,近3年市委提拔任用的干部中,来自基层一线的占32%,树立了重基层、重实干、重业绩的鲜明用人导向。借力全国、全区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人民满意公务员”及全区“干事创业好班子”和“担当作为好干部”推荐工作,大力培育挖掘选树各类先进典型,有1名同志被评为全国“人民满意公务员”,25名同志担当作为实绩被中央、区、市媒体进行宣传,营造了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

  着眼于夯实工作基础,提高科学管理水平。严把公务员调任关,制定调任实施办法,实行指标管理,对不符合调任条件的坚决不予审批。严格审核公务员录用登记,及时做好市直党群部门及县(市、区)党群部门新增公务员的审核登记和录用工作。用好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对有空缺职数的部门和县区,及时督促尽快晋升。制定出台“市委管理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底考核实施办法”和“三评一推优”日常考核管理办法,将平时表现和工作实绩相挂钩,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把考核结果作为领导班子调整配备、干部选拔任用等重要依据。在年度考核中先后被评为优秀等次人员2766人次,记三等功人员276人次。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