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务员工作 > 正文
吴忠市多措并举确保2018年公务员信息采集和干部统计工作圆满完成
2019-03-01 22:53:00    来源:公务员科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9-03-01 22:53:00

  吴忠市认真落实公务员统计各项要求,多措并举,圆满完成2018年公务员信息采集和干部统计工作任务。

  及时部署,明确报送要求。及时下发了《关于举办2018年全市公务员信息更新采集和干部统计工作有关事项培训班的通知》,对全市公务员信息采集和干部统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了2018年公务员统计报送的范围、内容、时间及相关注意事项。要求各填报单位切实加强对年报统计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各单位分管组织人事的领导作为年报统计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做到精心组织、准确统计、及时上报。

  加强培训,把握指标内涵。2018年12月19日在吴忠市委党校召开了2018年全市公务员信息更新采集和干部统计工作培训班。传达了自治区培训工作中关于今年公务员统计表内各项指标项的修订情况,使统计人员准确了解变化情况、准确把握指标内涵;要求统计人员摸清、掌握本单位公务员的数量增减、人员动向、学历学位、年龄结构、政治面貌等基本情况,为公务员信息采集和干部统计工作的开展做好前期各项准备。

  明确分工,加强沟通协调。明确公务员信息采集和干部统计工作由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联合部署、分工实施,确保在工作部署、培训、审核汇总等环节口径一致、步调一致;加强沟通,确保统计对象不重不漏。在统计工作开展期间,指导县(市、区)组织部门与人社系统工作人员加强沟通联系,确保我市公务员统计工作整体推进。

  把握进度,严控审核汇总。分别对各单位报送的公务员信息采集和干部统计工作相关数据,对照指标解释、填报要求和审核要点,核实每一项统计数据是否按统计口径要求准确填写,对存在失准的数据进行认真核实、及时反馈,确保公务员统计数据的准确、真实。1月7日至11日在吴忠市委党校对县(市、区)公务员信息采集和干部统计报表进行了集中会审,确保了统计工作顺利开展。

【编辑】:
【来源】:公务员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