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员教育 > 正文
宁夏吴忠市:多举措推动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2023-01-28 15:16:0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作者:徐延东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1-28 15:16:00

  针对党员教育载体不多、形式不新、吸引力不强等难点问题,近些年来,宁夏吴忠市优化党员教育内容,把拓宽教育载体、丰富教育形式、打通教育壁垒作为重点突破口,推动党员教育接地气、聚人气、激活力。 

  深入开展“千场党课下基层”活动,组织开展“教师一线行”活动,以党校教师联系服务乡镇工作为抓手,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宣讲。结合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各级党组织以“固定+流动”“演绎+竞赛”等多种形式,组织各级党组织书记、师资库讲师、离退休干部等,深入村(社区)庭院、田间地头、工厂车间等开展“走亲式”党课。

  将党课教育、集中培训、专题讲座等传统方式和远程教育、手机等信息化手段相结合,注重故事化讲述、多渠道展示、互动式学习。在党建网开设“学习身边榜样·点赞身边典型”专栏,广泛开展“点赞乡村振兴担当作为好支书活动”,营造宣传先进、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的鲜明导向,激励更多党员扎根一线、比学赶超、振兴乡村。

  整合党员教育培训资源,加强和改进基层党校建设,建成乡镇党校11个、村(社区)党校15个。围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重点内容,积极开展党性教育、就业技能、特色种植(养殖)等培训,构建起党校+基地+现场教学点的“1+1+N”党员教育培训矩阵,不断增强党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

【编辑】:徐延东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