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员教育 > 正文
宁夏吴忠:打造“三个课堂” 让党员教育走“形”更走“心”
2021-04-28 19:17:00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   作者:徐延东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4-28 19:17:00

  今年来,宁夏吴忠市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打造体验课堂、移动课堂、实践课堂,创新模式,灵活形式,不断提高党员教育吸引力和渗透力,为广大党员“开启新征程、开创新局面”充电续航。

  打造“体验课堂”,让党员教育“润人心”。吴忠市深入挖掘本地红色资源和本土素材,融入特色地方党史资料,挖掘梳理吴忠市烈士陵园、同心红军西征纪念园、盐池革命历史纪念园等39处革命旧址,串联“红色线路”,采取“清明祭英烈”、红色电影巡映、经典红歌联唱、党史展参观等方式,让党员在“实景”、“实境”里边走边看、边听边学,将党的故事、英雄故事、革命传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盐池县精心选择《建党伟业》《建军大业》《开国大典》等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的优秀国产影片,通过开展“讲述红色故事、观看红色电影”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红寺堡区新民街道组织辖区党员参观党性教育基地,让党员群众在“老物件”、老照片中重温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和红色岁月。

  打造“移动课堂”,让党员教育“沾地气”。吴忠市以优秀共产党员、道德模范、老战士、老干部、老党员等为主体,组建机动灵活的党员教育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企业班组、城市社区,采取板凳会、庭院会、田间会、开放式党校等形式,就地就近讲述红色故事,普及党史知识,互动交流启迪,让党员教育于润物无声和趣味纷呈中“飞入寻常百姓家”。退伍军人马希伟身穿65式军服、胸挂军功章,深入市直机关单位现身讲授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老一辈革命军人的奋斗故事,引导广大机关党员走在前、作表率。同心县幸福社区开展“小小板凳会党史进万家”活动,党支部书记马小娟现身讲述《红星照耀中国》创作过程和“小号手”的故事,与社区党员共同追寻红色记忆。

  打造“实践课堂”,让党员教育“见实效”。吴忠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级基层党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多坐群众的小板凳、多听群众的心里话,采取上门走访、征集心愿、结对帮扶等方式,立足本职岗位帮助群众解决所需所忧所盼的问题,推动党员在服务引领群众的实践中践行初心、锤炼党性。利通区广大党员深入开展“我和群众心连心、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梳理出的百姓“百件事”和“一村一年一事”等320件民生实事,解决了一批收入偏低、资源不均、服务滞后的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青铜峡市艾山社区组织党员对辖区流动党员开展“四必访”,先后为6名流动党员送去被褥等生活用品,对4名高龄流动党员免费体检,让流动党员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编辑】:徐延东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