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员教育 > 正文
吴忠市“小杠杆”撬动农村党员教育“大格局
2018-10-08 22:34:00    来源:吴忠党建网   作者:张彬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8-10-08 22:34:00

  吴忠市立足农村党员教育实际,从“小”处着眼,从“新”字入手,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丰富教育载体,活化教育形式,以农村党员喜闻乐见的方式,多渠道、多方位抓紧做实农村党员教育工作。 

  “小平台”搭建党员教育大舞台。注重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借助“网络+手机+微信”新模式,建立吴忠党建微信公众号,拓展宣传教育渠道,推动党建信息与党员干部“零距离”,打造“永不下课”的“移动课堂”。通过每周不少于2次的推送,定期上传党史、党章、优秀党员典型事迹、特色党课视频等,以图文并茂、触手可及的形式,有效解决了传统党员教育方式内容枯燥、形式单一等问题,让外出务工、外地上学、年老体弱的党员足不出户即可接受教育,提升了党员教育实效。 

  微视频传递党员教育正能量。坚持正面引导,注重典型激励,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宣传正面典型,精心拍摄制作了12部反映基层党员忆初心、践初心故事的微视频,以身边人讲身边事。微视频由各领域基层优秀党员担任“主演”,通过访谈对话的方式展现主人公内心世界,用乡土方言讲述平凡故事,让党员群众看得懂、有感触、受教育。举办“我的入党初心”系列微视频发布会,通过吴忠电视台、吴忠党建网、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媒介广泛推送,使系列微视频成为党员干部随手能看的鲜活教材。 

  村党校做活党员教育大课堂。依托利通区探索创建村级党校,实施扩面提质行动,逐步改善办学条件、引进师资力量、丰富教育内容,积极打造村级党校示范点,让农村党员在家门口上党校、受教育。坚持“小党校要有大作为”,注重将业务骨干、优秀书记、致富能人等纳入教学力量,分类建立师资库,灵活运用理论讲授与实践体验,不断提高教学水平。目前,3所村级党校已建成包括分组讨论功能室、图书阅览室、拓展教学基地等较为完备的教学硬件设施,并建成了最多可容纳300人的教室,已累计培训党员6000余名。 

【编辑】:张彬
【来源】:吴忠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