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吴忠市多措共促党校春季学期干部培训高质量
2020-08-03 16:59:00    来源:   作者:刘正红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08-03 16:59:00

  今年以来,吴忠市高度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注重强化组织领导,科学设置培训课程,严格教学全程管理确保了本年度党校春季学期主体班次顺利结业,取得好的成效。 

  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市委高度重视春季县处级、中青年等3个班次,市委分管领导亲自审核、严格把关教学计划,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党校精心设计培训方案,严格做好疫情防控,贴心保障学员生活,参与教学的老师精心准备讲稿和课件,每堂课又经集体备课才搬上了讲台春季学期经请示市委同意于511日开班后,市委、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分别作了3个小时的推进市域治理、经济运行等专题辅导,市委副书记从为什么学”“怎么学3个方面作了开班讲话和辅导,其他2委领导以党的根本组织原则民主集中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为专题分别作了深入的阐释市科技局、市人民医院部门(单位)主要领导理论联系实际授课,让学员有机会聆听了当前吴忠发展的最强音零距离感悟到吴忠经济社会发展的生机活力。 

  课程设置科学合理、针对性强。培训班精心设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等单元的课程利用盐池县红色革命资源开展了6天的县处级班学员理想信念、革命传统教育和2天的新任科级班学员弘扬革命老区精神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教育,在红寺堡区柳泉乡永新村进行了为期1周的中青班三同实践锻炼活动,内容涵盖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各方,形式上充分运用了案例教学、现场教学列名等灵活很好地调动教师和学员积极性培训班请来了延安干部学院、自治区讲师团、社科院的近10专家教授结合思想、工作实际作深度解析党校自身教学骨干进行了精彩答疑解惑也使一些富有朝气的年轻教师脱颖而出,课程设置和教师选配普遍受到了学员的好评 

  培训管理紧张有序、学风浓厚培训班在抓课堂内外教学方面形成了有效的管理机制,探索采取1+N”室、大教室+小教室同步视频教学等做法,有效克服了疫情影响,开创了党校教育教学新模式。编印了涵盖学员管理、考核内容的教学手册,在3个班分别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班委会两委成员充分履职积极配合学校班主任老师抓好学习、安全、考勤等工作,付出了不懈努力为每名学员配发了《图解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3本教辅资料注重师生课堂互动促使学员把心思用在学习上,加深知识理解和消化,还对每堂课实行班主任全程管理,促使学员遵守纪、比学赶超。在拓展训练、外出学习等活动中,引导大家互相照应、互相配合、互相探讨,整个培训既紧张有序又气氛活跃。参加培训的135名学员,克服单位和个人困难,按时参加培训,强化自我约束管理,展现了良好形象 

【编辑】:刘正红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