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风采 > 正文
党代表风采 | 徐明秀:守住“粮心” 专注于把一件事做好
2022-06-13 16:46:00    来源:吴忠日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6-13 16:46:00
  谷糙分离、抛光、分级、色选......6月1日,在宁夏塞外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部大米车间,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徐明秀精准掌握着每一台大米加工设备的运作程序。

  2005年,初进塞外香公司的徐明秀只是一名炊事员,大但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她勤奋好学,上班学操作机器,下班看书学原理,渐渐地掌握了生产设备的性能和大米加工的所有工艺。当公司急需操作工时,她凭着自己学到的技能顺利的成为一名车间设备操作工。后来,逐步成为班长、车间副主任、主任。

  “不论身处哪一岗位,我只专注于大米,只要能生产出安全、健康、放心的大米,吃点苦没啥。”徐明秀说。

  她经常琢磨如何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为了错开用电高峰,享受峰谷电价,徐明秀提出夜间生产、白天打包的工作方法,每月可节省2万多元的电费。

  “作为一名党员就要挑重担,挑重担就体现在工作岗位上。遇到一些技术的瓶颈,通过网上学、书本学,请教行业内的专家,把问题分析清楚,不断做试验。”徐明秀说。

  源于对事业的执着,徐明秀结合生产实际,一路攻坚克难,提出许多关于企业生产设备改造、工艺顺序调整的“金点子”,大幅提高了公司稻米生产加工效率,推动公司稻米产品的更新迭代,每年为公司多创收50余万元。

  在车间安全生产、质量检测、设备管理方面,实行责任到人、具体到事工作机制。徐明秀精益求精的高标准工作要求,用心用情生产每一批产品,也带领大米车间形成了弘扬工匠精神的良好氛围。

  徐明秀说:“把每次生产的产品作为我们的艺术品,艺术品是需要雕刻的,生产过程中需要我们时时刻刻去用心,精细化的操作。学无止境,我对自己的要求就是不断学习、进取、奋斗,同时带领员工持续不断努力。”

【编辑】:
【来源】:吴忠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