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风采 > 正文
党代表风采 | 90后“攒劲”女书记张娅梅
2022-06-13 16:41:00    来源:吴忠日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6-13 16:41:00
  在红寺堡区柳泉乡柳泉村,只要提起“90”后村党支部书记张娅梅,村民们各个都会竖起大拇指,称赞一句:“攒劲”。今年,因工作成绩突出,张娅梅不仅在乡村振兴中为青年干部树立了榜样,还当选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

  6月2日,初次见到张娅梅,她个头不高,但面容清秀,不论何时都是面带笑容,浑身散发着年轻人的昂然朝气。“大家慢慢来,别着急啊,有任何问题都可以问我……”柳泉村村部大院里,来找张娅梅咨询务工工资兑付、建档立卡补助、自建房排查等各种问题的群众络绎不绝。面对群众的不同询问,张娅梅都会一五一十,耐心细致地给大家一一解答,得到解答的群众也都满意而归。

  2017年,大学毕业的张娅梅在一家企业上班,但回报家乡一直是她心底的愿望。2019年,红寺堡区招考一批青年专业化党支部书记,张娅梅积极报名并顺利通过了考试,成为柳泉村党支部副书记。经过两年历练,因为勤奋肯干,工作扎实,成效突出,赢得老百姓普遍赞誉,2021年11月,她被推选为村党支部书记。

  从一名只需做好本职工作的副书记到“挑大梁”的村书记,刚开始,面对村里纷繁复杂的事务,张娅梅多少有些不知所措,也有不少村民产生疑问,一个女孩子能胜任村党支部书记吗?在群众的疑虑和期望中,张娅梅从自身做起,积极请教有能力有威望的干部群众,及时学习掌握相关政策和工作方法,并带领班子成员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深入了解村民的所思所需。

  张娅梅还在强化理论学习的同时,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通过快手平台发布村民关心的关于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相关政策的作品,引导村民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时,带领村民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鼓励脱贫户出村入场发展养殖,建设美丽宜居、产业兴旺的新农村。张娅梅说:“要想当好一名村党支部带头人,首先要主动融入农村工作,融入群众,所以我要从自身做改变,主动去适应村民,而不是等着村民来适应我。”

  如今的柳泉村村容村貌更加整洁,产业发展更加兴旺,现种植黄花菜1700亩、经果林200亩,牛羊存栏分别达到3400头、8000余只。今年,该村人均纯收入预计达14000多元,比2021年预计提高13% ,使村民家家户户有产业,小日子越过越红火。柳泉村村民张正亮说:“我们的村支书虽然是女娃娃,人很攒劲,这一年来,带动我们整环境,搞养殖,现在我们出去,外面的环境卫生干净了,养殖业的收入也增加了。”

【编辑】:
【来源】:吴忠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