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风采 > 正文
党代表风采 | 李强:尽职履责服务“三农”
2022-06-06 16:25:00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6-06 16:25:00

  “只要二毛羔达到标准,活体按每公斤36元收购。”连日来,盐池县农业农村局滩羊站检测中心主任李强,带着盐池滩羊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跑遍全县8个乡镇,上门收购滩羊二毛羔。“为了解决二毛羔出栏问题,进一步提高养殖户饲养滩羊的积极性,我们以高于市场的保护价收购。”李强说。

  参加工作30年,李强的脚步遍布在盐池县农业口十余个站所,是响当当的技术专家。他始终坚守在“三农”工作第一线,尤其在旱作农业、黄花菜、滩羊产业方面倾注了大量心血,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2019年担任盐池滩羊站检测中心主任以来,他积极为滩羊产业争取项目资金,培育扶持滩羊全产业链企业30余家,促进企业增收6000多万元,间接带动1000余户养殖户持续增收。

  “自从盐池滩羊实行圈养后,肉质出现下降趋势,为此我们因地制宜全力推进生态牧场建设。”李强说,现在很多生态牧场用上了恒温羊舍、智能数控、实时监管等高科技手段,还给滩羊修建跑道提高活动量。同时由专业团队研发出百里香、苏丹草、黄芪等滩羊营养餐,让盐池滩羊肉的口味保持了纯正,赢得了市场青睐。

  “目前盐池正在实施的滩羊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项目,将进一步延长产业链条,构建起品牌发展、产融结合、龙头企业带动的滩羊产业发展格局,助力滩羊产业走上发展快车道。”李强说,为了让盐池滩羊成为百姓的致富羊、宁夏的发展羊、中国的品牌羊,他甘当“马前卒”,不懈努力和奋斗。

  

<p>  李强参与盐池滩羊商品包装设计。</p><p>  

  李强参与盐池滩羊商品包装设计。 

【编辑】:
【来源】:宁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