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 > 正文
我市“四个坚持”推动“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2022-08-25 09:44:00    来源:吴忠市委办公室   作者:吴敬学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8-25 09:44:00
  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市统筹谋划、精心部署,通过“四个坚持”,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走深走实

  坚持高站位谋划,抓实大学习。研究制定广泛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丰富具体活动载体和量化措施,确保活动开展有目标、有重点、有抓手。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创新“中心组理论学习+”学习模式,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15次、研讨交流6次、辅导讲座9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新华社主题报道《习近平的山海情》等主要篇目,示范引领各级党组织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广泛学习,形成了一级带一级、广大党员干部一起学的良好局面。充分运用红色资源开展现场体验教学,组织党员干部到同心红军西征纪念园、盐池革命历史纪念园革命旧址、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加强教育引导,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发挥线上学习优势,用好“学习强国”等平台,在吴忠日报微信公众号“早安·同学”专栏,转发“聆听学‘习’的声音 开启美好的一天”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358期,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坚持高起点推进,深化大讨论。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高质量发展等主题,组织开展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6次,打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七进”示范点14个,示范带动各级党组织开展专题研讨300余场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在宁夏的生动体现理论征文活动,征集理论文章75篇紧扣“五大战略”、“六新六特六优”、“20项重大工程”、建设绿色发展先行市等,落实领导干部大调研机制,确定市级领导重点调研课题29项,35名市级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到基层联系点开展调查研究,围绕制约我市高质量发展的突出瓶颈,找出问题,找准方法,提出措施,切实推动思想观念大解放、工作效率大提升、干部作风大转变。

  坚持高标准统筹,做亮大宣传。坚持新闻、网络、社会“三个宣传”同步进行,积极发挥各类资源优势。在市县媒体及所属网站和新媒体平台统一开设“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思想新作为新篇章”“‘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等专题专栏,开展“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系列报道,共刊播相关稿件305(条)。精心组织“追寻红色足迹”学习体验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强国复兴有我”等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97场次,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奋勇前进。深化拓展四级书记赴一线、千名干部大调研、万名党员大宣讲“四千万”工程,发挥各级宣讲团和宣讲品牌作用,35个市级宣讲品牌和14个市级宣讲团队共同发力,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622场次,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1721场次、“奋进新时代、永远跟党走”等主题宣讲活动1826场次,受众达21万余人次,持续掀起宣传热潮,广泛凝聚思想合力。

  坚持高质量落实,推动大实践。围绕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制定《吴忠市级领导干部包抓2022年度30项重点工作和80个市级重点项目清单》,梳理下半年落地开工重大项目35个,夯实投资稳增长项目基础。建立“六大提升行动”、“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和二十个重大项目中涉吴项目市级领导包抓机制,召开全市“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及重点项目包抓落实情况汇报会议,29名市级领导带头深入包抓联系的工作实地、项目现场开展调查研究,协调解决问题,指导推进工作,确保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落细。紧盯群众“急难愁盼”,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实行实地测评四色管理”,统筹推进黄河长城、长征三大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持续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文化惠民演出,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着力化解信访矛盾,有效化解中央、自治区信联办交办重复信访事项349件,办结重点信访事项144件,营造了稳定有序的发展环境。通过认真开展落实区市党代会精神、建设绿色发展先行市、我为群众办实事、防范化解风险隐患4个“大实践”活动,在全市上下掀起了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的热潮。   

【编辑】:吴敬学
【来源】:吴忠市委办公室